6358133978075359833179316.jpg

在台灣,脊髓損傷人數至少超過兩萬三千人

20歲到49歲患者幾乎佔了三分之二。

 

當人生跌到谷底時,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上爬!

每個從脊隨損傷中再找到第二個出口的人,都是生命中的鬥士。

 

音蒂親自造訪了脊隨損傷潛能發展中心,認識了38歲的忠輝,

年齡跟我們HI5的會員朋友們差不多,但是他已經坐在輪椅上16年了,

事發當年他才22歲。

 

「記得高中畢業後,我考取了陸軍官校,就在即將升任上尉的前五個月時,

在某天的休假,不幸發生了車禍,等我下次醒來的時候,已經在加護病房床上。」

 

當時的醫生告知忠輝,胸椎第八至第十節爆裂性骨折

直接宣判胸部以下可能會癱瘓、右手臂無法抬起時,

忠輝聽了簡直是青天霹靂,心情掉到谷底,心想人生就這樣完了嗎?

 

直到有一天看到中華棒球隊比賽的電視轉播,從落後、平手一直到獲勝,

忠輝深受感動,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。

 

「其他的病友們跟我說可以到脊隨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接受職業訓練

之後我開始接觸電腦,從打字、排版、多媒體,

我發現坐輪椅也可以做的跟正常人一樣好。」

 

有位棒球總教練說過,要如何打出一線生機?

他說:「沒冒險,就沒突破。」這句話影響忠輝至深,

雖然脊髓損傷不能站起來,只要有心去面對問題,

突破各種的困難,置之死地而後生,也必可逆轉勝。

 

------Miss 音蒂

 

※本文章為作者個人心情抒發,與任何實際人物、團體無關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娜小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